凝殤

是個有尊嚴的冷坑人。

[ヒプマイ] 燈火 (盧簓)

盧笙發現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習慣了自家的電燈總是在主人回到家之前便亮著——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不、可怕的是簓吧,他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家的備用鑰匙到底增值多少把了,冰箱裡的布丁經常鬧失蹤,酒類的開銷也暴增了一倍。


不大的公寓玄關盡頭會在他打開門的時候冒出一聲宏亮的「你回來了」和一顆毛茸茸的腦袋,然後自己便會接著回「我回來了」一邊走過去拍那顆腦袋,沒好氣的說著「明明是我的家卻比我還自然啊」之類的話。


……其實事已至此就算要生氣也氣不起來,簓大概也看出來了,總是嘻嘻笑的摸著腦袋,然後下次依然光明正大的非法入侵別人家。


自己好像也越來越習慣在進家門時喊一句「我回來了」。

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盧笙打開了家門,沒聽到熟悉的招呼才發現自家的燈是關著的。


對了,簓去拍為期三天的外景了。大熱天還要跑戶外行程,搞笑藝人也是挺辛苦的。


盧笙摸索了一下打開客廳的電燈,手機的訊息提示音也正好響起。


『歡迎回來!』是簓傳來的訊息,盧笙失笑的扯開嘴角,這訊息準時的像是簓在他家裝了監視器一樣……應該不至於真的裝了監視器吧?

『你根本不在家吧什麼歡迎回來。』

『怕盧笙寂寞嘛。』

盧笙下意識的想吐槽回去,但手指在按下送出鍵時頓了一下,最後刪除了那一長串吐槽的話。


『嗯,你什麼時後回來?』


然而簓卻沒已讀,盧笙拿著手機把玩了半個小時,發覺一時半刻簓應該是不會回訊息後才放下手機。

洗澡出來後盧笙檢查了一下手機,沒有新訊息,他送出的訊息也沒有變成已讀。

吃完晚飯後盧笙照慣例的打開電視,躺在桌上的手機終於肯才響起鈴聲。


「啊啊對不起呀盧笙,剛剛突然被抓來聚會,現在才有空出來透個氣。」

接通後的背景聲還有些嘈雜,盧笙聽著簓對那頭的人道歉一邊遠離噪音,直到幾乎聽不見其他人聲後盧笙才接著答話。


「節目錄的怎麼樣?」

「滑溜溜的非常順利呢。」

「是嗎。」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幾句,就像平常那樣,一邊看著電視節目一邊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如果零在的話可能還會探討起最近的新型詐騙手法。


「……盧笙——」

「嗯?」

從電話傳來的聲音有些失真,但這不影響盧笙發覺簓語氣的轉變。


「想在盧笙家待著,還是盧笙家最舒服了。」

「只是想在我家待著嗎?」

「……也想見盧笙。」

「我也是。」


盧笙突然些好笑,白膠木簓這傢伙侵門踏戶的重新跑進了他的生活,習慣之後好像什麼都跟幾年前沒什麼不同——這麼說也不太對,兩人如今的關係並不止步於相方或搭檔,要用簓的話來說的話,盧笙是比「家人」更重要的存在。


但事到如今,盧笙才發現簓在他心中的份量,遠比他想像的還要更大一些。


「啊——可惡!還有兩天才能回去呀!」

「要好好工作啊。」

「這是當然!ヌルサラさん可是一直都是全力以赴的!」

「這麼說那可得好好獎勵一下了。」

「咦咦真的嗎?盧笙要怎麼獎勵我?」

「總之不是冰箱裡的布丁吃到飽就是了。」


所以說,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

评论

热度(4)